很奇怪,我爱你

獒龙【细水长流十四年】

Minex苏苏:

杂志文体×专栏采访


张继科×马龙:细水长流十四年



 


“他身怀天赐之才,在最热血的年纪里,445天横扫三大赛将大满贯纳入手中;他十年坚持梦想,最终以挺拔坚韧的身影站上制高点,里约封王。虽然巅峰与低谷两人都不尽相同,但因为右手横板和同为1988的年纪,被粉丝称为——双子星。2016年10月20日马龙生日当天,张继科在微博公布与马龙的恋情,原微博转发近四十万。至此,这对双子星终于成就了国乒又一段佳话。”



 


[以下LH代表乐乎文学]


 


Part 1:#从年少时训练馆里的意气风发到如今站在巅峰双双俯瞰天下#


 


LH:两人是什么时候认识的?第一眼见到对方是
什么感觉?


 


马龙:大概是十四岁吧?在国家一队说上第一句话的。其实二队可能也见过,只是那时候没认出继科来(望张继科,笑)。在一队见到他第一眼,哎呀,就觉得这小伙子挺帅的,也挺拽的。


 


张继科:(笑)是吧,我魅力无边。我看到龙的时候就感觉想去掐他脸,白嫩的跟要出水似的。


 


LH:球迷们说,别人是恋爱长跑多年,最后步入婚姻,而你们是暧昧长跑多年,才步入恋爱期。对此有什么想说的?


 


张继科:……嗯,这么一看来好像确实是这回事。十四年以来因为情感的变化我们确实都是暧昧不清的关系,不时的也各自有过绯闻。不过现在算是苦尽甘来,大家可以尽情期望未来了。


 


马龙:对,也是很抱歉让关心喜爱我们的球迷们等了很久。情感问题是人生大事,我还是要慎重决定嘛(笑)。


 


LH:很好奇当龙队或者继科外出打比赛参加活动时,两人会时刻保持联络吗?


 


马龙:(认真)会啊,微信肯定会随时回,电话也不会漏接的。如果手机没电的话我会提前告诉继科,他再要联系我的话就打队员的电话。


 


张继科:嗯,但其实我们在里约奥运之前挺少分开参加活动的,基本上一年里十一个月都在一起。


 


Part 2:#你是我的骄傲放纵 我是你的热血沸腾#


 


LH:众所周知两位是国乒顶尖的运动员,自然也是互相竞争的身份。场上是对手,场下是爱人,是什么感觉?


 


张继科:说实话,和龙场上比赛跟平常与龙在一起没什么不一样,最多就是我们之间隔了2.74米而已。


 


马龙:这还能有什么感觉(笑),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,对打都不知道有几千几百盘了。


 


LH:在低谷时是否会想到对方?或者是有一种在对方的激励下才能走下去的感觉?


 


马龙:有时候确实会这样想吧,我在低谷的时候继科刚刚好是巅峰时期,飞快地就拿到了大满贯。这时候我就在想,张继科可以拿到大满贯,我肯定也可以(笑),相当于是在最黑暗的时候,给自己点的一扇灯吧。


 


张继科:嗯,有时候看到马龙状态好了或者是打的比我好了,我就会催促自己赶紧的,追上去。


 


LH:你们的关系有没有包含一些惺惺相惜在里面?


 


张继科:那倒没有吧,我一直觉得我们这么多年来分分合合却从未走散,最后能在一起是上天注定。


 


Part 3:#从杀团到昕博——国乒自古多风流#


 


LH:有球迷说国乒队是“自产自消化”,对此怎么看?


 


马龙:(大笑)这人挺会总结的,确实现状是这样。队内现在公开的加上我们就有四对,哈哈,还有对早恋的,这个不提倡噢。


 


张继科:是吧,四对完了还有一堆暗地里你来我往的,我们这些年龄大的都搞不太清楚。


 


LH:平时比较腻的有哪些对?


 


张继科:都腻,没有哪对不腻歪的。昕子有回还吐槽说在食堂吃饭要戴墨镜儿,其实他和方博俩个还不是一天到晚唧唧歪歪的。


 


马龙:我觉得还是玘哥和皓哥吧,两个人退役了快活去了。


 


LH:队友里的CP们大概是多少岁开始谈的呢?


 


马龙:有的不太清楚,我们都是大老爷们,观察也不太仔细。反正我记得小胖和雨弟是在胖儿十六岁的时候就开始谈了,这肯定算早恋的(笑)。


 


张继科:方博不我师弟嘛,跟我一个教练的,说真的他跟许昕一好第一个知道的人还是我,好像也是十九二十来岁,刚成年呢。


 


LH:对未来的情感发展有什么展望?


 


马龙:既然我和继科在现在这个时候走到一起了,以后肯定也要一直走下去。


 


张继科:是的,会和马龙一直在一起的。


 


tips:上午的访谈结束后,马龙在拍摄大片间隔里靠在张继科的肩头小憩,怡然悠静。乐乎文学也祝福二位,细水长流十四年、细水长流一整生。


 


END

评论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