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奇怪,我爱你

【獒龙】竹马01(现代au)

星海:

01


 


张继科第一次见到马龙的时候,马龙穿了一件红底儿银花的棉袄,带了一顶白色的毛线帽,他小脸儿圆乎乎的,被生硬的冷风吹得通红。他正站在路边啃糖葫芦,那个糖葫芦看起来比他的脸都要大出一圈儿去,一个个通红饱满,看起来有食欲极了。




张继科从来没看过那么好看的糖葫芦。




糖葫芦被串得老长,几乎等于那小孩儿一半儿的身高。那小孩儿牙还没有长全,光是门牙就缺了两三颗,咬起外面的糖霜来龇牙咧嘴的,发出“嘶溜嘶溜”声响,看起来十分辛苦。




本着小朋友之间要相互帮助的原则,带着一个虎头帽的张继科摇头晃脑地向马龙跑了过去。




一张嘴,就把马龙正在舔着的那个糖葫芦吞了一半儿下去。


 


刚才还圆溜溜的糖葫芦一下子少了半边,就像夜空里的满月一下子变成弯月。




马龙一开始还没有反应过来,只停下了咬糖葫芦的动作,瞪着一双圆眼睛怔怔地眨着。接着视线在突然闯出来的张继科和少了半块儿的糖葫芦上游移,反应过来发生什么以后,他抽了抽鼻子,哇地一声哭了出来。


 


张继科根本就不懂马龙在哭什么,不就是吃了他一口糖葫芦而已嘛。




但一个粉雕玉器的孩子突然大哭特哭,总归还是让人心疼的。虽然彼时的张继科还不懂什么叫心疼,但还是手忙脚乱的哄了起来。


 


“你——你别哭啊,我错了,我不应该吃你的糖葫芦。”张继科紧张得两只手都扒在人家的肩膀上,但马龙却仍旧哭得抽抽搭搭的,理都不理他。




“你看这样行不行?我把我的小帽子给你带。这帽子是昨天我妈给我买的,我可喜欢啦。”张继科从小就是个说啥做啥的行动派,话音未落,就把马龙的小毛线帽摘了下来,把自己的虎头帽戴在人家的脑袋上。




不想马龙哭得更厉害了,他抽噎了两下,说,“我不要这个——这个冷!”


 


 


马龙说完这句话,就不再说其他的。这可要把张继科急死了。




他慌得直跳脚,两只小手虚虚地抱着马龙,就是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。


 


这时,张继科脑子里面灵光一闪,突然想到几天以前,他在老妈看狗血言情剧的时候偷偷瞄了几眼。里面女孩子哭了以后,男孩子都是用一招哄她的——那就是亲亲。




张继科看马龙哭得鼻尖儿通红,纤密的睫毛上都是亮闪闪的泪水,但还是倔强地用手背抹着眼泪儿。




他用两只冰凉的小手把马龙同样冰凉的脸颊捧住,嘟着嘴唇就亲在了马龙的鼻尖儿上。马龙被亲的一愣,就连流眼泪儿都忘记了。




张继科见这招果然奏效,又捧着马龙肉呼呼的小脸儿吧唧吧唧亲了好几口,亲得人家一脸都是黏糊糊的口水。


 


等张妈妈和马妈妈逛完了街手拉手出来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两个小家伙抱在一起亲来亲去。




俩妈妈有点儿风中凌乱,这是怎么个情况?第一次见面的两个小东西未免有点儿太热情了吧?


 


俩妈妈走过去,看到马龙一手握着糖葫芦棍儿,一手拿着毛线帽,脸哭得比刚才红了一层。


 


张妈妈抬手就要打张继科,“你个小坏蛋,是不是欺负弟弟了?”


 


张继科从小到大就皮实的很,上树摘桃下河抓鱼,没有什么他不敢做的。张妈妈动不动就对他实行“爱的教育”,叮叮咣咣一顿揍。但往往都是雷声大雨点儿小,落在身上比抓痒痒还轻。




但是马龙不知道啊,他生怕张继科真的会挨打,连忙胳膊一张把张继科挡在了后面。




他声音还是糯糯的,带着小孩子特有的含糊不清,“没——没有,糖葫芦太酸了,我是自己哭的!”马龙摸了摸头顶上的虎头帽,嗲声嗲气的说,“哥哥对我可好啦。还把他自己的帽子给我带呢。”




张妈妈这才算转怒为笑,掐了一把张继科的脸蛋,又去摸马龙的,说,“乖乖,不要哭了啊,一会儿阿姨给你俩买蛋糕吃。”


 


张妈妈和马妈妈是闺蜜,两个人大学住一个寝室,奠定了深厚的革命情谊。




两个人结婚都很超前,一毕业就和自己的恋人组成了小家庭。但马龙爸爸刚结婚就被单位外调到广州三年,马妈妈忍受不了相思之苦,第二年就跟着跑了过去。




两个小姐妹长时间见不到面,只能通过电话联系。但电话总也比不上面对面的逛街聊天,两个人都想对方想的不行。




马爸爸刚一被调回老家,马妈妈就一刻都等不了,赶忙把张妈妈约了出去。


 


孩子在家里没人照顾,她们只能把这俩“小拖油瓶”带在身上。




这也实现了张继科和马龙第一次历史性会晤。


 


 


两个小姐妹亲亲热热地挽着胳膊在前面走,张继科也不甘示弱地把马龙的手拉住了。




马龙人长得白白嫩嫩,体格儿还比他小了一圈儿,刚见到的时候,张继科还以为这是女孩子。




知道是弟弟以后,他稍微遗憾了那么一丢丢。但也只是一丢丢而已,他做哥哥的一定会好好照顾弟弟的。




更何况这个弟弟还这么讲义气,把他挡在身后保护了他。


 


马龙的手指又短又绵软,正好被他团起来握在手里。他捏来捏去,就像在玩儿昨天才玩儿过的橡皮泥。




张继科说,“你是不是特别爱吃糖葫芦呀。等我以后挣钱了,一定给你买多多的糖葫芦,只给你吃。”




马龙翘着嘴笑了,样子可爱极了。他扬了扬手中的糖葫芦,奶声奶气地说,“那我把我的糖葫芦分给你吃!”


 


那次以后,张继科身后多了一个跑哪儿跟哪儿的小尾巴,总是颠颠儿地跑在他的身后,“锅锅~锅锅~”地叫他。




直到两个人上了小学,马龙才知道,这个自己一直叫“锅锅”的人,其实也没比他大多少,满打满算不过七八个月而已。




自那以后,马龙就再也不肯叫他哥哥了。




只是叫他,“继科儿~”


 


 


张继科认识马龙那年不过四岁,当时他就被马龙治得死死的。马龙一哭,人送外号“无敌小霸王”的他立刻就软了一半儿。做鬼脸逗他笑,说软话伏低做小,什么可耻的招数都用了。




等到他许多年以后再回忆起来,才发现他与马龙相处的模式原来早已注定。




那就是——




马龙专治他。



评论

热度(74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