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奇怪,我爱你

【獒龙】问题儿童

叶绿素:



张继科蹲在厕所旁边的角落抽烟。


商场里的空调太足,四面八方呼呼吹来冷风,不要钱似的,站到哪儿都能沾着点寒气。


张继科一连打了十几个喷嚏,不知是有人在想他还是骂他。


进出往来的男女停了脚步悄悄打量他,交头接耳,窃窃私语。


张继科不耐烦,抬眼一瞪,黑社会大佬都要退让三分,成功吓跑了想要凑过去看他的熊孩子。


放在口袋里的手机震了起来。


张继科掐了烟,摸出手机接了电话。


“你人呢?”对方的语调冷淡,又夹了些鼻音。


“我在厕所门口。”


“哪个厕所?我去找你。”


张继科抬头往四周看了看。


“就六楼靠近南门的。你在哪?”


“我在……昂……”


对面沉默了一阵。张继科叹口气。


“我去找你吧,你站在原地别动,别到处乱跑。”


张继科起身,进男厕洗了把脸,站在通风口等身上的烟味散去一些。




张继科是在三楼靠北门的位置找到马龙的。


马龙背着个美队盾牌的双肩包,刘海软塌塌的,像刚下课的高中生,正趴在玻璃柜前看手办。一束灯打下来,整个人都透着柔和的白光。


张继科看一眼头顶“玩具城”三个字,旁边是儿童游乐池,堆满了五颜六色的塑料球,其中一颗蓝色的弹到了外围,径直滚到马龙鞋边。


马龙弯腰把它捡起来,捏在手里揉揉搓搓,玩了一会,待张继科走近他的时候,转身把球递给了他,扣在拉链上的棕色小马挂件跟着他的动作晃。


“你果然在这啊。”


张继科接过球也玩了一阵。


“崽子找到没?”


马龙摇头。


“我还以为他在这……”说完,又看了一眼柜子里的钢铁侠。


张继科回他:“你以为谁都像你……”


对方瞥他一眼,张继科住了嘴。


马龙从早上到现在只喝了一瓶饮料,这会儿饿着,心情有点坏。


“你看你,晒这么黑,还有纹身,崽子都被你吓跑了。”


张继科觉得憋屈:“我靠,我有纹身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,还不是你陪我去弄的?再说,又是你说我黑点有男人味……”


马龙抿着嘴不说话。


过了一会,才皱着鼻子一脸嫌弃地嘀咕:“什么男人味,我只闻到你身上的烟味。”




张继科动动嘴唇还要说什么,商场广播响了起来。


“马悦卿小朋友的家长请速到一楼服务中心领回您的孩子。重复一遍。马悦卿小朋友的家长请速到一楼服务中心领回您的孩子。”


两人对望了一眼。


张继科对他说:“你别噘嘴了,咱俩快去一楼领孩子。”






小崽子坐在有小狗图案的儿童座椅上晃着两条小肉腿,安安静静地看电视里播猫和老鼠,看上去一点都不慌张,被动画片里的搞笑情节逗得咯咯直笑。


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看见两个男人风风火火闯进来,一个高点儿一个矮点儿,一个黑点儿一个白点儿,也都长得挺好看。


女孩的视线在他俩身上来回荡了几圈,开口问道:“你俩谁是马悦卿小朋友的家长?”


“我。”两人异口同声。


马龙偏过头瞪他,张继科耸耸肩。


女孩皱起眉毛:“你俩到底谁是马悦卿小朋友的爸爸?”


“我。”两人思想统一。


女孩有点咋舌:“呃……那谁是‘妈妈’?”


“他。”两人高度默契。


“……”


三个人都显得有点尴尬。小崽子笑得更开心了。


“张继科儿你别闹了!”马龙抬手掐他手臂,拳头落在肩膀看着软绵绵的没什么力度。


女孩心想,她是不是直接叫保安来处理比较好?




马龙从双肩包里翻出小崽子的少儿身份证。


“实在不好意思,这孩子是我外甥,我姐到外地出差去了,我俩这是帮忙带小孩呢。”


女孩看了看身份证,还是将信将疑。


马龙轻咳一声,板起脸喊道:“马悦卿!”


沉浸在动画片里的小崽子终于回过神来。


“啊,是马龙和继科儿!你们终于来接我啦。”


马龙揉揉眉心,觉得头疼。


“要叫舅舅和张叔叔。”


“好的,我知道了,马龙和继科儿。”


小崽子从椅子上跳下来,迈开小短腿扑到马龙和张继科身旁。


马龙鼓了鼓脸颊,还要纠正他:“都说了要叫……”


“有什么关系,他喜欢叫啥就是啥呗。”


张继科把小崽子抱起来,这下小崽子就跟他俩“一样高”了。


小崽子向他摊开手心:“马龙,我的冰棍儿呢?”


马龙一愣,刚才忙着找孩子,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。


“你等会,我现在去给你买……”




马龙转身就要往外走。张继科把崽子放回地上,喊了马龙的名字,几步走过去,挨着他的肩膀往前走。


“我陪你去吧,好不容易找到小的,我可不想再找大的。”


“张继科儿,你啥意思啊你。”


“没什么意思……就是这里太热,外面凉快……”


两人边说边往外走,步伐一致,脑袋都要黏到一块去,虽然是某人故意为之。




被晾在一旁的女孩终于从惊呆的情绪中回味过来。


她问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看动画片儿的小崽子。


“你舅舅有女朋友嘛?”


小崽子抬头,眨了几下眼。


“我不知道呀,可能没有吧,平时都是继科儿陪着他。”


“噢,那继科儿有女朋友嘛?”


“昂……应该也没有吧。”


女孩心里大喜。


小崽子却又摇摇头,补了一句:“小姐姐你真笨,你难道没看出来继科儿喜欢我舅舅?”



评论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