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奇怪,我爱你

【獒龙】写给继科的一封信

顾惜朝:




今晚大概睡不着了。
打满七局,赢了比赛。也喝了好多酒。
好像并没有醉的感觉,但一切却似梦似幻,包括现在你躺在我身边。



大概是太在乎了吧,很多人很早之前就说我们并肩,是双子星,但我总觉得还差点什么。



你是我心里的英雄啊,是我站在高山之巅,也只能仰望很久的一颗星。直到12-10那一刻,你捧过的杯,我也都有了。


我激动的扔了拍子坐在地上,甚至想来个后滚翻。




庆功宴上大家起哄,不是第一次和你喝交杯酒,但确是第一次喝的心安理得。


本来是坐在你对面,我们举着酒杯,一点点一步步挪移,到并肩站在一起,手腕相绕的那一刻,我莫名鼻子一酸。大概是你仰头一饮而尽,喉结轻轻的翻滚的样子太迷人。




弟弟们起哄说亲一个,你带着酒气往我唇边凑。一刹那仿佛时间倒退回了许多年前,第一次接吻的那个时候。


也是队里聚餐之后,你也是微醺,我们互相搀扶着走在回公寓的路上,树叶被晚风吹的飒飒的响,月光也正好,斜着打过来,把我们影子拉的很高很长,就像并肩而立的两座山峰。


你歪头看着我,舌头打结的叫了我好几声龙,也不说什么,抬了手用手背在我脸上摩挲了几下,然后手扣在我后脑勺上,就把脸凑了过来。


青岛的小男生,嘴里带着青岛啤酒的味道。让我回头想起这些年时,觉得我的二十几岁长满了海边的麦芽。




那时候你眯着眼问我喜不喜欢你。你刚拿了世乒赛的冠军,而那时候的我还没有三大赛的单打金牌。


你好几天都没敢和我说话。


后来不知你怎么看到了我的训练日记,还翻开密密麻麻写满你名字的那一页,问我什么意思。




有时候不说,却不是没有。
我只是想等,我们势均力敌的那天。我不能阻碍你成长的速度,我只能跑的更快,更努力。


顺便说一句,你要是再从钱包夹层里拿出折的小小的写满你名字的那张纸,笑话我暗恋你这么多年,我练过拳击,可能真的会打你。




刚刚的庆功宴你亲了我脸颊一下。
问大家再来一个要不要。队友们鼓掌鼓的起劲,大声喊着要要要,指导们也笑着看着我们,眼睛中还带着几分看热闹的神情。


刘指导转过身去,说亲吧亲吧,我们老的该闭眼闭眼该转身转身,都不看。




想起刘指导刚知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,找咱们两个都谈过好几次话。七分劝三分拦。那会你低着头看着地板,过了好一会又抬起头说,刘指导,别让我们分开,我们保证下面的比赛能拿冠军,我们都打到大满贯。


说到做到?
说到做到。


还记得从刘指导房间出来,你拽着我的袖口,看我的眼神,好像你对面站着的就是世界冠军一样。




你用了445天就做到了。许是实力不足许是运气不够,我距离你这个新科大满贯仿佛越来越远,巴黎世乒还被挡在决赛外面。


人生不相见,动如参与商。


想来这么多年的每次相遇,都太不容易。我们都格外珍惜赛场上隔着球桌相对峙的几十分钟,就好像珍惜在床上可以相拥而卧的每一晚。




你经常问我,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。


大概是你刚回一队的时候。
那天的天气并不好。雨淋淋的空气中都是灰尘的味道。可是你举着伞跑过来的样子很好看,瘦白的少年,一小滴晶莹的汗在浮在额头上。


路边的大梧桐树叶子被雨洗的油亮,和你站在一把伞下,我突然间觉得好像陷入了爱情。


想要和你走很久,大概有一辈子那么长。


这么说来该是我先喜欢你的吧?





刚刚吃完饭,你喝的有点多,走出宴会厅的门,习惯性的握着我的手揣进衣兜里。就好像无数次走在飘过小雪的天坛东路上一样,你手心总是暖的。



下过雪的地面踩上去吱吱的响,我鼻尖冻得通红,你用唇贴了我的鼻子,然后拉开羽绒服的拉链,把我包进你怀里,我们两个人像螃蟹一样在路上横着挪动,速度慢到这条路能一直走到白头。


然后是谁脚下一滑?我们一起摔在雪里,后来干脆躺下来看天,谁也不想起来。





今年冬天,再跟我回鞍山吧。


去年春节堆的雪人没有你给我堆的好看,第二天起来头和身子都歪了。妈妈前几天还说,她今年锅包肉的技艺比去年有所提升,要你过来尝尝。


冬天还要去龙泉寺烧一柱香,保佑以后我们都健健康康的。


最想的,是和你踏过满山雪,拂去衣上雪花,在千山山顶,并肩看,天地浩大。





我无数次幻想过我们退役以后的生活。


先环游世界吧,带着爸爸妈妈。
房子买在训练局附近,若是留队当教练上班比较方便。
每天早上一起起床是件很美的事啊,晚上再踩着四季的树影,一起回家。然后相靠着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一边看电视一边啃西瓜。


可以再多养一条狗。


代孕也好,领养也好。说不定再过几年科技发达还可以有一个有你我基因的孩子。


三个女孩吧。有大有小的,扎着冲天揪并排坐在车后座上,咿咿呀呀的说话,会特别可爱。
名字可以叫小乒乒,小乓乓,小球球。


算了,好像有点傻,孩子的小名还是你想好了。





自顾自的说了好久,好像还没说一句爱你。
我不说,你也知道,对吧?




那我提出几点建议吧。


你那辆路虎的音响里“崽歌崽舞”那个文件夹里的歌该更新了。


荧光色的内裤和毛巾,你自己用就好了。


黑也好,白也好,你都是我心里的英雄,都很有男人味,就别再晒了。


一米八多的大男人,晚上睡觉别总把头埋我怀里。


别再看菜谱了,上次你做的红烧肉真的比较一般,手还被油溅到起了两个水泡,看着怪心疼的。听说你一年收入6000万呢,以后请个保姆就行。


刚刚我趁你睡着删了不少你手机里我的丑照。
连同iCloud里的。还有聊天记录就不要经常截屏了。想听我直接说给你就好。




现在你躺在我身边。我趴在床上写了这封信。明早你翻开枕头,会不会很惊喜?




今天对于我而言,永远不会是生命中普通的一天。但好像和你在一起后的每一天,都不普通,都想放进相框里留念。



我们都站在了乒坛的制高点,却很像我们刚进一队什么都没有的那天。


沧海和桑田,日月共轮转。我们深知平地可以起高山,高山也有被踏平的一天。


但总有前路。一起再走吧。


我们是二八的“芳龄”啊。
胜利的歌要再唱无数遍。





很高兴和你携手并肩,
我的爱人。



你龙。
于2017年6月5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挥热血,浸长缨,破棘荆。
共折桂,相并肩,望双星。

评论

热度(118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